Agonie

喜欢写点乱七八糟的。

【陆景和×你】雨季求婚

        前记「我们在雨中淋得湿透,你给我擦开了眼泪和湿润的雨季。」——致陆景和


       亲爱的,我四周一片漆黑,一无所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潮湿的雨季,空气和雨气黏在一起,让人喘不过气,使我焦虑又郁闷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我工作的第三年,也是我和陆景和谈恋爱的第二年。

       陆景和喜欢在大厅等我下班,他说,“姐姐这么优秀,哪天被别人盯上了,可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也只是笑笑,“陆景和,我没这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哪有,姐姐在我心中谁也比不上。”陆景和愤愤不平。

       我没这么好。



       陆景和喜欢带我到处“探险”,他总是黏糊糊地问我,“姐姐,这个周末我记得你没空吧?”


       我就知道,他估计又安排好了一切等我上钩。


       我只能说,“是呀,小陆,你要又准备了什么惊喜?”


       他就会在电话另一头叹气,“唉,什么都瞒不过姐姐,每次我准备的惊喜都被猜你到了……姐姐,你要补偿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带我来到江边看烟花,我跟他相互靠着,我们倚在栏杆上。烟火在天空中璀璨绽放。他微微动了动身体,直起身。


       我有预感——他要求婚。我微颤了一下,转过身看他。他笑着看着我,“怎么啦?姐姐,我先出去一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别那么做,陆景和。”我微颤着出声,拉住了他,“……我会拒绝你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愣住了,鸢尾色的眼睛里是茫然无措,“姐姐…?”


       我周身冷了下来,眼睛已经朦胧地快看不清,但我还是看着他,“求你了,陆景和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们先冷静一下吧。”没等到陆景和回答,我已经泪流满面地跑出去,下楼时,我看到那一束桔梗。


      “我对你的爱无穷无尽,从最初直到永远。”


       我很快回了家,妆已经哭花,颤抖着卸了妆,将手机关机,我不敢看手机,我怕看到陆景和对我的质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爱他吗?”我问我自己。我很爱他,我知道,但是婚姻总是不幸而又残忍的。更别提我与他身份本就是天差地别。我又对自己说,“我配得上他吗?”


       这个我问了自己无数遍的问题,每次都是以否定终止。我什么都没有,我孤身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四周一片漆黑,一无所有


       画家Z的作品被众人追捧,但是唯独没有“家”的作品,我有能力给他带来一个家吗?我甚至起不到任何作用,我哭的不能自已。他会一直爱着我吗?我不知道,我这样的人,他应该不太需要,他有没有我都一样。他只是在当下爱着我,这其实就足够了,我不应该希翼太多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  我很爱他,但是他从我这什么也得不到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上班如常,但是我们没有联系,就像是巧克力中因为不小心的磕碰有了划痕。因为太爱彼此,反而更加生硬。


       第七天,我们冷战的第七天。我走出律所,下起了雨,雨点点在我的心上,突然想到那句歌词,“下雨天了怎么办,我好想你”。


       我打算撑伞,去街上买一杯咖啡,和印就在附近,也许能见到他。


      “律师小姐,有人找……”,像是心意相通,我转头看去,撞入一双鸢尾色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,两个人都欲言又止。


       陆景和揉了一把平日里精心打理的头发,就站在雨中,低下头来,他在雨中有些狼狈,衣领还是自顾自翘起,雨水溅在他的西装上,像是鼓足了勇气,他抬起头来看着我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姐姐,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拒绝我,可能是你不确定,也可能是你不够爱我……我知道我不够好”


       我急忙打断他,“不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但是,我是坚定爱着你的,从始至终,在我看到你的第一眼,你在我失意时陪着我,在我被污蔑时站出来,” 他自顾自地继续说,“你的到来就是上天给我的赠礼,我不知道你对我的爱有多少,但是我希望我能多爱你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我本就处于人心难测的名利场之中,稍有不慎就会陷入深渊和困境,我其实很害怕,害怕给你带来危险,因为我陆家二少爷的身份,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不够爱我的另一面,我其实没有那么开朗,我也自卑,我爱你…但是,但是你从我这什么也得不到。如果…如果,你可以离开我,你可以选择离开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说完低下头来,我冲上去抱住他,再也控制不住地嚎啕大哭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是的不是的,陆景和,我爱你我很爱你,但是我什么都没有,我很爱你,你很好好到我觉得,你不会一直爱我,因为我敏感又自卑,我才是,我才是”,我哭到几近说不出话,“你什么都不能从我这得到,我才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景和就着拥抱的姿势跟我在雨中淋雨,雨雾模糊了我们的双眼,但巧克力就似被这雨融化了,裂痕消失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抹了抹我的眼泪,替我擦开了眼泪和这个潮湿的季节。


       太阳从乌云的缝隙中照出来,我带着哽咽的声音,“我愿意,陆景和。”


       陆景和有点茫然,“你说什么?姐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抱着他大喊,“我说我愿意,陆景和!”

  

       其实没有什么感情中的间隙,只是我们过于爱彼此而造就的自卑和不堪,只要我说,我爱你就好。

评论(3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