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gonie

喜欢写点乱七八糟的。

【李泽言×你】无法跨越的鸿沟

         *设定你已经工作,是几千字小短打,文笔很差,结局自己理解我也说不上是be还是he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了看手机,点开软件,“摊开参考书玩手机?”声音传来,不知道这句话听过多少遍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数不清的夜里,女孩总是蜷在被子里,打开手机,手机的光闪烁,明明灭灭,听着他的声音才能入睡,总是抑制住哭声念着他的名字。——李泽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2017年,PV放出「爱与梦想都要棋逢对手」。我只是抱着好奇心和觉得CV声音很好听点开下载,那时候的我对这个游戏并没有太大的眷念,年少的我就有着绝对清醒的头脑——我们之间的距离是遥不可及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尽管理智有多大,父母的谩骂,学习的压力,人际关系的焦虑一次又一次逼迫着我处于崩溃的临界状态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时不知道到底什么是依靠。父母吗?想着在饭桌上吃着吃着便会被说的泪珠落入碗中。还是老师?看到英语练习册中做到「如果遇到困难,可以求助你的老师。」想到不平等偏差对待。更别提朋友,那时候的我甚至不愿与人交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打开这个游戏,“笨蛋,手怎么这么凉……”,心里空缺的一块地方似乎被补上了。但我知道我不应该如此的。两个时空的距离是不能用光年来形容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越来越多去了解他。


     「不愿意相信你不在世上,找了你十七年。」


     「因为evol,要在时空管理局修复,看着你一万年。」


     「无数次转动怀表想要改变和你的结局。」

    

      他身上的许许多多都与我有关,对他的喜欢不可抑制。思绪一转,已经过去十年了……那会自己甚至还在读书,现在日复一日被工作所烦恼,但好像似乎……游戏不会再更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每天忍着苦涩,成年人的世界似乎更痛苦。不能掩面大哭,工作不顺心,父母催婚。


        同事聚会的时候,大家说玩真心话大冒险,本着都是同事却不好推脱,就同意了。前几次与自己无关也就坐在旁边笑笑,突然有次转到自己了。问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,我的眼睫毛颤了颤,想着自己也没什么好问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同事便开玩笑问到,“看你都没怎么和男的接触,你喜欢的人是谁啊。”“李泽言。”几乎是脱口而出,这个在我心里嘴里说了几千遍甚至上万遍的名字。同事听了笑道,“还真有啊怎么没听你提过?”我低了低头,“没有在一起。”同事好像感受到提到我伤心处了,就说,“诶呀,男人都这样,你总会找到更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会再有更好的。” 我低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不会再找到比你更好的,李泽言。我们不是没有在一起,我们的心赤忱如火,紧紧交织。但是时空的跨越,是我听到你的声音看到你的样子也无法填却的。我们的心滚烫炙热,我们的爱纯真真挚。我们的距离遥不可及。

 

      李泽言。 不会再有更好的,我们也没有在一起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